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103省级公路发生追尾事故造成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46 温州新闻网

  新文化报通化讯 7月24日21时40分,在白山通往长春的103省级公路228公里+900米处,一辆从长春方向驶来的黑色丰田花冠轿车因超速行驶,撞在停靠在路边的一辆翻斗车的尾部,造成车内4女1男全部死亡。

  事故发生后,柳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凉水河子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同时将事故迅速上报到上级部门。当晚,省交警总队领导及通化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连夜赶赴现场处理事
故。

  追尾轿车内5人全部死亡

  当日21时30分许,白山市司机李某驾驶轿车行驶在长白公路上。“当时我的车速在100公里/小时左右,还有30分钟就要到白山了,这时从我后面疾速驶来一辆黑色丰田花冠,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车已经冲到我的车前面,一晃就不见了。随后,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前面出车祸了。”当李某的车赶到时,刚才一路飞驰的黑色丰田花冠已钻入一辆翻斗车下,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女子当场死亡,只有后座的一名女子发出轻微的呼救声。

  李某和另外几名路过的司机及翻斗车上的司机迅速将车后座上的3名女子拽出,然而,她们没能等到急救车赶到,就已经停止了呼吸。

  翻斗车被追尾车顶出了1米多

  据事故后在现场看车的张女士讲,22日,该翻斗车拉着约8吨的沙子往白山市行驶,当车行驶至103白山到长春的省级公路228公里处时,因出现故障被迫停在路边。“原本打算将车修好后继续行驶,可修了两天也没有修好。”张女士说,翻斗车停在路边的两天中,司机在公路上设置了警示牌和路障,以此提醒过往的司机,结果还是出事了。

  据张女士介绍,事故发生的当晚,翻斗车司机梁某和一名装卸工人坐在驾驶室内一边看车一边等修理工,就听一声尖锐的巨响,当他们意识到有车追尾的时候,翻斗车已经被追尾的车顶出了1米多。

  没有刹车痕,没系安全带

  25日10时许,追尾的丰田花冠已经被柳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清障车拉走。记者在现场见到,满载着沙子的翻斗车后车灯处已全部破碎,翻斗车后侧一车轮被撞歪,机油洒落一地。在翻斗车的后面约200米的距离内,一共设置了两道警戒牌和路障。张女士说,当时翻斗车设置的警戒牌已经不见了,这是警方重新设置的。记者查看了肇事现场的路面,发现公路上并没有刹车痕迹。

  “事故发生后,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当场死亡,两个人的尸体因车体严重变形被挤住,当时是我亲自去拽的司机和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发现两个人都没有系安全带。”柳河县交警大队凉水河子中队中队长曲长春判断,事故发生时,车速一定非常快。虽然气囊在第一时间冲出,仍没能挽救他们的性命。

  6小时才将死者从车中拽出

  “‘丰田花冠’前排的两人卡得很死,怎么拽也拽不出,后来我们用两辆车拴着钢丝绳左右拉,才将变形的车拉开,拽出了前排的两名死者。从24日22时到25日4时,我们忙了6个小时,才将两名死者从变形的车体中拽出。”处理事故的交警对记者说。

  据交警部门介绍,初步判断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是因追尾车体严重变形,受外力挤压致死,而后排的3名死者虽然没有严重的外伤,但其内脏都已破裂,应该是巨大的外力震荡致死。目前,警方还没有找到司机的驾驶执照,而且司机是否涉嫌酒后驾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肇事司机是长春某学院老师

  据警方初步查证,“丰田花冠”的车主是一位浙江来白山做生意的老板,一周前把车借给白山市在长春工作的居民刘玉坤,刘玉坤今年41岁,系长春某学院的老师。24日上午,身在长春的车主妻子程某给丈夫打电话,称25日将跟车一起回白山,不料24日就起程从长春往回返了,结果程某也在车祸中丧生。

  除此之外,车内还有一对母女,母亲四十多岁,女孩大约十六七岁。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今年24岁,具体5人是什么原因同乘一车返回白山,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