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天使”社区干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邱阳史大明)由香河园地区6所学校的25名老师组成的一支特殊队伍,三年来一直活跃在地区的学校、军营、社区和社会单位,他们用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为地区的群众义务传授各种知识,“学生们”赋予了他们这个团队一个美丽的名字———“奥运天使”。

  教师团成员有针对性地对地区居民进行迎接奥运知识的培训和授课,深入社区、学校
、军营、单位,广泛了解地区群众对学习奥运相关知识的意向,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香河园街道社区教育指南》一书。书中详细地介绍了社区教育资源的简况、讲师团简况以及为广大居民学习开设的各种培训活动时间、地点、讲课人、讲课内容等,便于居民有选择地听课,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

  柳北社区70岁的王大爷非常热衷学习奥运英语和奥运文明礼仪知识,每天英语就不离嘴,老人说,上了老师们的课后,在2008年奥运会他要用英语来接待外国友人,展示北京老人的风采。

  “奥运天使”不光为香河园街道的北京人服务,对外地流动务工人员的教育培训也倾注了很大的精力。

  西坝河南里25号楼地下室住了十几个四川籍年轻人,在一家餐厅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的要求,他们非常想学习专业系统的接待礼仪知识。一次偶然的机会,“奥运天使”通过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这个情况,没过几天,两名民族职业高中的礼仪老师就为这些年轻人上起了第一堂生动实用的文明礼仪课。通过几次系统的培训,这些年轻人在实际工作中如鱼得水,得到了顾客的好评,也为自己赢得了尊敬。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