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宣武区进行大面积停电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今天上午8时30分,菜市口百货商场提前开门营业,一些顾客正在挑选着黄金首饰,停电了。此时商场内的广播响起来:“紧急通知:因为停电,现在停止交易。请顾客收拾东西从东西步行梯退场。这是宣武区进行的一次大面积停电演习。”

  在广播的同时,商场内各处的应急照明灯亮了,保安人员马上到了收银台和柜台警戒,菜百商场的5个楼层都有顾客,数百名顾客在保安和物业人员的引导下沿着楼梯往外走。

  与此同时,区电力应急工作办公室接到了城区供电公司的“事故报告”:8时25分,牛街变电站的一个主变压器事故失火,造成短路,造成牛街地区大面积停电。站内已打119火警电话,消防车及变电抢修人员正在赶赴现场。公司已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出动抢修车6部、线路、用电检查和社区服务人员共36人,用电检查人员目前正统计对客户的影响情况,涉及居民大约1.5万户。

  区电力应急工作办公室向牛街街道办事处核实了事故情况后,提请区政府批准启动“重大、特大电力突发事故处置预案”。区电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转为区电力应急总指挥部,随即呼叫卫生局和商务局等单位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这个区的交通支队马上对牛街地区停电的路口加派了警力疏导交通。对牛街地区现场相关街道实施了交通管制,疏散车辆,劝阻绕行。他们报告已经打开一条安全通道,确保各级领导和抢险车辆的顺利通过。停电还影响到位于这个区域内的回民医院,那里有97名住院患者和150名门诊患者,5名患者需要重点监护,3名患者正在手术,7名患者正在透析。医院的备用发电机立即投入使用。手术室医护人员对正在手术的患者,使用备用应急灯和强光手电替代手术无影灯;对刚刚进行麻醉的患者改期手术;对手术完的患者迅速转移到宣武医院。对住院的重病患者,也准备安排转移到宣武医院。门诊患者开始疏散,药房和收费处采取了手工操作。

  8时50分,城区供电公司又通报停电事故处理完毕,供电基本恢复正常。而此时回民医院已完成对患者的迅速转移,正在手术和透析的病人得到妥善安排;菜百商场也完成了对顾客的疏散,电梯受困人员也出来了,没有发生意外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