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 计划编纂政务便民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 今天上午,市监察局等部门向部分北京市政协委员汇报了北京市政务公开情况,今年全市18个区县以及36个与群众生活密切联系的市政府委办局通过梳理公开项目,编制了详细的政务公开目录。近期,有关部门计划编辑《北京市政务便民服务项目手册》,刊载本市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许可类和服务类事项的条件、程序、时限、联系方式、监督途径等内容,在全市各政务大厅、便民服务点、宾馆、机场、客运站等场所免费公开摆放,方便群众查询和办理政务事项。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北京市政协委员徐定茂提案建议政府网站加强政务公开。徐定茂委员在提案中指出:尽管各网站评议结果均已达标,但仅从实际得分中就可以看出,本市在政务公开的细节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得分最高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得分占应得分数的92.7%,尚有近8%的地方不符合要求。市卫生局的得分占应得分数的74.6%、计生委占67.5%,近三分之一的地方存在较大缺陷,这就与实现“数字北京”的目标相差较远了。

  有关人士透露,今年5月首都之窗网站已开通“政风行风热线”,让市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定期与网民对话,接受问询、投诉,并将问题、建议分类分发相关委办局,限时办理,定期向社会反馈。截止到昨天,已经有12个政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先后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的直播间,与市民进行在线交流。

  今后,政务公开将向街道、乡镇、基层科队站所以及社区、行政村延伸,并向水、电、器、热、电讯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事业单位延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