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届桂林国际摄影节专题 > 正文

读桂林古城图片演绎历史文化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28 新浪网

  也许在我们的印象里,美丽就是可以保留在脑海里的记忆。不是一种单纯的保存,而是永远的感动。

  美丽的桂林老城图片,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追忆它的美丽。 不是最美丽的风景才可以让我们来驻足,而是它让我们震撼。从摄影家的角度来看,那是他们的成就图片,可是它对于我们,那是在桂林才有的奇特的风景。让我们不禁也有“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的
强烈愿望。

  在摄影家们独特的审美角度下,古城图片文化绚丽多姿。让我们的眼睛对风景有直接的接触。喜欢看摄影作品,那不是一种追求,而是一种习惯。当一种习惯成为自然的时候,读图时代就在我们追忆历史的时候更加具有神韵了。

  读桂林老城图片,不仅仅是寻求一种美丽的享受。虽然图片很直观,很明了,但却是集精彩于一瞬间。品味一张图片,不是让我们有“看前庭花开花落”的落寞,而是期待我们有“江山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感慨。看图片对于我们不再是文字的冗杂,而是浓缩的精华。

  桂林古城图片里不仅仅有风景,还有桂林人的故事,有桂林人对人生的态度,还有桂林悠远历史文化的气息。读图是艺术,在有震撼感觉的时候,思想的境界的神游是读图的最美丽的境界。因为那种对桂林古城美丽和神奇文化的向往。所以习惯想象自己如果在那样的境界里,会有什么样的心理,会学到什么样的桂林文化。喜欢桂林少数民族的美丽,喜欢桂林历史的独特渊源,所以喜欢让自己融入其中,让自己的理解去探求那种古城桂林遥远的奥秘。

  桂林古城图片的神奇还在于寓意的深刻。如果没有那种深刻的诠释,图片的存在也没有什么让人流连的地方。老的图片让我们有了对桂林历史的认识,还有对桂林未来的向往。有时,仅仅因为一张图片,让我们会有追求新理想的愿望。每一个精彩的历史图片都可以在我们的心灵之海激起别样的浪花。

  桂林古老的传说似乎离我们很远,但是正因为有这些悠远的老城图片,才让我们有那种彼岸了望的感觉。它就像隔岸的风景,图片才是我们靠近它的船帆。(文/蓝花)

  相关专题:首届桂林国际摄影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