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在旧金山揽美金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37 东方今报

  “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取得重大成果

  今报讯 当地时间7月21日,“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开幕式在美国旧金山市市政大厅拉开帷幕。

  三十多盏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把旧金山市市政大厅装饰得喜气洋洋。穿着
典雅礼服的旧金山及加利福尼亚州的各界名流拥满了整个会场。

  率领我省政府高级代表团正在美国访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徐光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旧金山市市长盖文·纽森为开幕式剪彩。我省经贸、文化代表团的全体成员,旧金山市市议会、市政府、市商会、各界名流以及参加洽谈会的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徐光春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是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活动将正式开幕。河南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的发展中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因此,无论历史的河南,还是现实的河南,都是十分令人向往的。旧金山作为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城市,是美国企业走向中国的门户。加强河南与旧金山的经贸文化交流,对两地乃至中美两国均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活动,必将进一步增强河南与旧金山的经济文化合作,也必将进一步增强中美之间的合作,使双方增加互信,求得双赢。

  旧金山市市长盖文·纽森在致辞中说,非常欢迎中国河南省在旧金山市进行经贸洽谈和文化交流。此前,旧金山还没有任何一个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能够进行一周的时间。这标志着旧金山市和河南省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将由此开始。开幕式前,我省与旧金山市共同签署了《河南省与旧金山市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协议》、《河南省与旧金山市建立经贸合作关系的协议》和《河南省与旧金山市关于促进两地旅游发展的合作协议》。

  7月22日上午,“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旧金山市凯悦大酒店举行。当天签订的合同和协议包括招商引资合同16个,合同总金额17.9亿美元;协议项目6个,投资总额5800万美元;贸易合同5个,合同金额3500万美元;另外我省还与微软等美国公司签署了3项技术合作协议。01今报记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