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创建节约型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7月26日消息(记者王志刚)25日,武汉市委办公厅、武汉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

  (一)节约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按照《行政许可法》要求,进一步完善服务职能,简化审批环节,搞好“一条龙”服务。不断强化机关工作人员时间观念和岗位意识,坚决纠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不讲效率的行为。

  (二)改进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各级党政机关要严格遵守勤俭办事的原则,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提倡写短文章、开短会。领导同志到基层调查研究、检查工作,要轻车简从,提倡吃工作餐或自助餐,不搞迎送陪同。

  (三)减少开支,节约办公经费。从严从紧配置办公设备,提倡修旧利废。要对会议办公成本实行总量控制,大力推广网络办文和发会议通知,提倡双面用纸,减少圆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

  (四)杜绝浪费,促进节能降耗。办公区域的空调,夏季温度设置一般不低于26摄氏度,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办公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办公照明提倡使用台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机关食堂使用消毒碗筷,一般情况下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五)加强管理,搞好节约用水。各级党政机关要加强用水设备的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推广使用节约型水阀和卫生洁具。

  (六)严格制度,降低用车油耗。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标准,控制车辆规模,集中清理和处置超编超标车辆。优先选用节能环保型车辆,及时报废、淘汰环保不达标、油耗高的车辆。实行车辆定点定车加油,严禁公车私用。

  通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带头节约资源。各级党委、政府督查部门要加强对机关贯彻落实文件情况的督促检查。各级财政、审计、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各级党政机关办公经费预算的审核和使用情况的监管,对浪费现象严重的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