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臂男孩蹲在车站角落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04 东方今报

  民警送他回家才知其心酸遭遇

  今报讯 昨日上午9时左右,在郑州市南阳路第二长途汽车站大院内,一个失去右臂的男孩引起了警亭值班民警李占成的注意。

  男孩身穿花格衬衣和浅色裤子,蹲在西南角的厕所旁边,两眼通红,像是刚刚哭过。
男孩告诉李占成,他叫李维(化名),老家在周口淮阳,父母在郑州卖水果。前日因为一件小事,爸爸打了他一巴掌,他就跑出来了。“我是一个废人,不想再回家了”。满身疤痕不忍目睹

  上午10时30分,在金水区南阳新村小区东门口的一个水果摊前,李占成带着李维找到了父母。

  “去年1月份他被高压电击伤,右臂截肢了。”李维的爸爸李臣(化名)说。妈妈曹萍(化名)已经在旁边哭得两眼通红。

  李臣小心翼翼地把李维的上衣撩开:右臂齐根儿截掉,布满上身的疤痕让人不忍多看一眼(如右图)。裤子慢慢拉下后,惨状更让人痛心:从后面看,大腿根儿以上部分没有一处完好的皮肤,全是嫩红的褶皱;左腿一道道疤痕凸起,腿弯处溃烂化脓。李臣说,给孩子看病已花完积蓄,他和爱人很着急,偶尔会因为一点小事儿动手打孩子:“打的是孩子,心疼的是我们两口子……”附近居住的李女士说,李臣夫妇俩经常在这里卖水果,为人实在。截肢后成同学笑料

  李维今年不到14岁,在金水区一所小学读五年级。去年1月11日下午,李维和4个同学去海棠寺附近的铁路上玩耍。

  因 找两个走散的同学,李维爬到一列车厢上张望,不想被上方的高压电击倒,一下子失去了知觉……

  经诊断,李维全身56%深Ⅲ度烧伤,右臂被截肢。李维酷爱画画,截肢后再也无法任意涂抹了。“一年多了,现在手生了,我也不喜欢画画了,一只手太不方便”。李维看着没有舍得扔的画一个劲儿哭(如左图)。

  最让李维难以忍受的是,同学给他起了个“断臂”的绰号,甚至当面直呼。他找同学玩,一句“你能做什么呀,断臂?”就让李维呆愣半天。渐渐地,李维变得孤僻起来。为植皮已花掉20万

  10年来,李臣一家三口一直在西陈庄29号院一楼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栖身。

  在仅留的1米多宽的空地上放着一张小饭桌,桌上是早上的饭菜,因为找孩子心焦,夫妇俩都没心思吃上一口。里间其实是楼梯底部的一个小空间,宽不过1米,李维的小床就摆放在这里,床头上安装着一只照明灯泡。房间里外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因为李维身上不断溃烂化脓,医生说还需要再进行4次植皮手术,大约需要20万元。但李臣夫妇卖水果的收入仅够维持日常生活开销,供给李维上学。前期手术已经花掉了近20万元,李臣夫妇借遍了亲朋好友。“医院一开口就是几万十几万,我们都怕了。”曹萍泣不成声。02B线索提供李先生 见报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