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津巴布韦总统会谈 共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此间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弘扬两国传统友谊,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共同开创新世纪中津友好合作关系新局面。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津关系。他说,我们赞赏和感谢津巴布韦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实践证明,中津两国是真诚的朋友、可以信赖的伙伴。

  胡锦涛提出在四个方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津关系:

  一、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政府、议会、政党之间的友好往来,为中津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

  二、扩大经贸合作,谋求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积极探讨扩大经贸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式。

  三、中方愿加强与津方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的平台扩大对津人员培训。同时继续拓展双方在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四、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穆加贝重申,津巴布韦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说,中国是非洲人民的真诚朋友。津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非中伙伴关系,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促进共同发展。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出席了《中津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的签字仪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