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迄今最快国产列车“中华之星”进入最后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最高时速可达321.5公里的“中华之星”号列车目前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新华网的报道称,该列车将成为迄今国产速度最快的列车。

  “中华之星”号列车由两节动力车和九节拖车组成。动力车组采用先进的交—直—交电力牵引方式,由分别编组在头部和尾部的两个动力车以前拉、后推的方式运行。“中华之星”的外部设计也独具匠心,长长的前脸完全是流线型设计,使列车前行的阻力达到最小。
列车密封性能良好,为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据列车司机介绍,牵引机车有一个中央控制系统和先进的列车控制网络系统,对全车供电、空调、刹车、车门、轴温、火灾报警及旅客住处等实施自动控制。列车定员772人。根据目前秦沈客运专线的行车条件,列车时速将控制在160公里,这对于动力车来说,只需要使一半的劲就足够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