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交迷雾笼罩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对股市来说,成交就像一团迷雾,笼罩在其上空。昨日,就在投资者期盼反弹能更上层楼时,成交又出现了萎缩,沪市仅成交63.89亿元,较上周五减少了51.23亿元,萎缩幅度为44.5%。就这样,反弹再次无疾而终。

  成交量迷雾重重

  放量之后迅速缩量是6·8行情以来的典型特征。以沪市为例,6月9日反弹成交203.45亿元,6月10日萎缩至140.44亿元;6月20日反弹成交106.74亿元,6月21日萎缩至76.08亿元;6月27日反弹成交109.39亿元,6月28日萎缩至65.55亿元;7月22日反弹成交115.12亿元,7月25日萎缩至63.89亿元。由此可见,在每次反弹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成交金额都会像事先设计好的一样出现萎缩。为什么?

  有人说,是游资在作怪,打一枪就闪。也有人说,是基金在折腾,被套得奄奄一息,只能靠短炒过日子。更有人说,是神秘大资金在护盘,核心任务是防守1000点,只要该点位告急,就出手相救,脱离险镜后,又快速撤回,为下一次战斗进行整备。但究竟是哪一种,至今尚无定论,而脉冲式的成交量使股市笼罩在一片迷雾之中,让人不知主力是在唱哪一出。

  大资金顾虑重重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无论是场外资金还是场内筹码,都对目前的行情顾虑重重。

  从场外资金来讲,在1000点附近接盘,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能否全身而退。历史经验表明,要做一波中级反弹,至少要有30%以上的空间,否则就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以1000点计算,要想获利抽身,攻击目标至少要定到1300点。但在1000点至1300点的区域内,压力是可想而知的。第一道阻力是1100点,该位置在6月8日至6月30日的17个交易日中,累积了至少1000亿元的套牢盘,这意味着主力若想强行建仓,就必须先接下迎面砸来的巨量筹码。第二道阻力是半年线。去年9月24日和11月22日,今年2月25日和3月9日,上证指数4次冲击该位置失败,其阻力之大可见一斑。更让人恼火的是,目前该位置已运行到1160点一线,距离1100点非常近,与其在不到100点的空间内构筑了密集压力区。第三道阻力来自年线和1300点。目前年线在1250点一线,距离1300点仅有50点,而1300点套牢的筹码不比1100点少,其阻力也是可想而知。

  从场内筹码来讲,深套的继续大规模杀跌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把握砸出足够的空间,否则不可能做砸在地板上的蠢事。浅套的虽然处于不稳定状态,但只要最后的底牌不亮出,即1000点仍在防守线上,就不会轻易表态。至于小有获利的,加仓或抛出的动力都不足,加仓未必能涨,抛出未必会跌,不动反而可以静观其变。

  正因此,多空双方都没有更多动作,多方护盘是点到即止,空方也是任由大盘运行,而这反映到行情上便是成交脉冲式地放大与缩小。

  投资者老实安分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成交总体低迷的情况下,大盘和大部分个股都在依靠自身的动力惯性运行,而投资者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作者:陈琪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