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就误杀巴西青年道歉 称警方行动无可厚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41 桂龙新闻网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就伦敦警察局在反恐行动中误杀一名巴西青年一事发表公开道歉,但同时表示伦敦警察局的行动无可厚非,不能因为出现失误就抹杀他们在反恐行动中的重要作用。

  7月7日伦敦恐怖袭击发生后,英国警方出台“格杀”政策,赋予警方射杀任何可疑自杀袭击者的权力。7月22日上午,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在伦敦斯托克威尔地铁站被一个伦敦警察
小队误认为是自杀恐怖袭击者射杀。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报道称,梅内塞斯被警察击中八枪,当场死亡。梅内塞斯也成为了“格杀令”的第一个牺牲品。

  布莱尔称,“我们对无罪的人不幸死亡表示深深的同情,但我们同时也应该理解,警察现在是在高度困难和紧张的条件下工作,我认为,应该给与他们全面的支持”。布莱尔还表示,他认为伦敦警察局在托克威尔地铁站的行动无可厚非,“是的,这确实是一个悲剧,无罪的人被误杀。但如果他们不采取任何的措施,如果这名男子真的要制造又一起恐怖行动,那么我们的警察局受到的将不仅是批评和指责,而且要因为渎职罪受到法律的惩处。”

  布莱尔称,“我们应该允许警察采取一切措施保卫普通人的安全,对他们的这种工作应予以全面的支持”。布莱尔还表示他将不会就此事在暑休开始前召开英国政府及议会紧急会议。

  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在此之前已就此事发表了公开道歉,但他也为射杀梅内塞斯的警察辩解,称英国警察已受命在必要情况下可向可疑人弹头部射击,因此可能还会有人被误杀。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周一也代表英国政府再次向巴西政府和受害者家属表示道歉,并称如果受害者家属愿意的话,他准备亲自会见他们。斯特劳还表示,他已经和巴西外长阿莫里莫就赔偿问题达成原则性协议,英国方面将尽快对梅内塞斯的家属予以物质赔偿,但斯特劳没有透露具体的赔偿数目是多少。梅内塞斯家人已经表示他们准备对英国政府采取法律行。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