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制裁价格违法400万 教育收费投诉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今年上半年,我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5700件,立案查处685件,实行经济制裁410.021万元。其中,教育收费投诉居首位。

  教育收费投诉居首

  立案查处的685件举报中,教育收费273件,占39.9%。中小学乱收费主要问题是:
跨学期收费、自立项目收取考试费、补课费、资料费、试卷费、部分应执行“一费制”政策的农村中小学擅自提高标准收费;多数中小学在“一费制”之外收取基础训练册和其他教辅材料费用等。高校乱收费主要问题是:自立项目收取补考费、重修费、提档费,提高标准收取住宿费、学费。

  交通运输投诉居次

  立案125件,占立案总数的18.3%。乘客反映的主要是春运期间运输企业超过规定浮动标准擅自涨价,捆绑服务。车主反映的主要是交通运输企业向车主自立项目收取进站费、进站工本费、塑封费,超标准收取客运代理费、行包代理费,出租车公司收取车主风险金等。

  医药收费位居第三

  立案85件,占立案总数的12.4%。药品价格的主要问题是,部分药品价格过高,特别是医院药价远高于药店,未能及时或故意延迟药品降价时间。医疗服务收费的主要问题是,超标准收取仪器检查费,自立项目收取消毒费、陪护费、术后监察护理费、拆线费等,扩大范围收取CT急诊费、健康教育咨询费、材料费。

  物业收费投诉上升

  立案55件,占8%。主要问题是反映继续收取装潢装修保证金、水电安装押金,自立项目收取小区出入证费、空调打洞费,超标准收取停车费、物业管理费、垃圾清运费等。(孙昊)(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