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球嘉年华将在京举办 首次设立安检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1:54 京华时报

  

环球嘉年华将在京举办首次设立安检进口

  

环球嘉年华将在京举办首次设立安检进口

  八宝山地铁站部分入口将临时在地面售检票

  昨天,环球嘉年华召开安全、交通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的环球嘉年华停车位只有1200个,建议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为应对大量客流,地铁八宝山站将在活动期间临时把售票处和检票处挪至地面。此外,为了游客的安全,环球嘉年华首次在进口处设立了安检系统。

  ■关于交通

  停车:停车位只有1200个

  据石景山交通支队长李满贺介绍,环球嘉年华共有两个固定停车场,停车位总量达到1200个。其中,1号停车场位于环球嘉年华活动场地东侧,可停放机动车800辆,2号停车场位于场地北侧,可停放机动车400辆。此外,应急停车场1个,位于北京国际雕塑公园西门,可停放机动车80辆。

  据了解,去年嘉年华有停车场5处,车位2100个。

  管制:上庄大街全线禁停

  在嘉年华活动期间,上庄大街全线禁停,嘉年华进园和出园方向将分别实行交通管制。活动期间,周一至周五设置岗位13处,岗位时间14:00-22:30;周六、周日设置岗位17处,岗位时间11:00-24:00。

  进园

  (1)鲁谷东街北口:公主坟、四环路方向来车于该路口向北右转进入1号、2号停车场;门头沟、五环路方向来车于该路口向北左转进入1号、2号停车场;莲石路方向来车于该路口直行进入1号、2号停车常

  (2)根据上庄大街交通流量情况,适时采取交通分流疏导措施。

  (3)上庄大街在活动期间全线禁止停车。

  出园

  (1)平峰时段:1号、2号停车场正常通行;

  (2)实施管制时段:1号停车场出园车辆只允许向北右转行驶;2号停车场出园车辆只允许向北左转行驶。(本报记者钱卫华)

  建议

  交管部门提醒,由于停车位有限,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同时,建议驾车的游客尽量绕行阜石路或鲁谷路,以减轻石景山路的压力。

  地铁:随时准备增开列车

  根据《地铁客运组织方案》,7月29日至8月底,八宝山站的日均流量预计将达到6.4万人次,8月底至10月9日,日均流量预计将达到8万人次。周末期间可达8-10万人次,是目前日常流量的5倍。其中,预计18:00-19:30出站最为集中,21:00-22:30进站最为集中。

  为保证出行顺畅,地铁在运力上进行了调配,1号线古城车辆段、四惠车辆段各提供2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随时准备增开列车。2号线、八通线、13号线准备状态良好的预备车,随时做好加开临客的准备。

  同时,八宝山地铁站在7月29日至8月底,采用西北口地面售票、检票的方式。其中西北西口封闭,西北东口作为进站口,通过设置地面围栏引导乘客有序检票进站。其他进出口的售、检票方式不变。

  8月底至10月8日,八宝山地铁站采劝西进东出”的方式,西北口、西南口均采取地面售票、检票的形式,其中西南东口、西北西口临时封闭,西南西口、西北东口作为进站口,通过设置地面围栏引导乘客有序检票进站。组织方案实施时间为17:30开始,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整。此外,还将在西北、西南出入口设置地面售票亭。

  地铁方面为了确保运输安全有序,确定了客流警戒线,制定了应急措施。在客流达到车站设计能力70%的时候,采取分流限售措施;在客流达到车站设计能力90%的时候,采取暂时停止售票的措施。在客流骤增超过车站设计能力的时候,采取临时封闭车站进口措施。

  建议

  如遇大雨,游客不要一齐拥入较近的地铁八宝山站,以免发生踩踏危险。环球嘉年华在场地周边为游客搭建了3000多平方米的遮雨棚,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由红黄条纹无纺布搭成的遮雨棚已经建好。

  ■关于安全

  首次设立安检进口

  据负责环球嘉年华人流控制的香港SS公司黎春成主管介绍,今年环球嘉年华场地设立了2个进口和5个紧急出口。2个进口位于南门和东门。南门主要接待从地铁来的游客,东门主要接待驾车的游客。今年在进口首次设立了安检进口和一般进口。带包的游客如果一定要带包进入现场,需从安检进口进入,接受工作人员的开包检查。今年的2个进口可以同时容纳七八千人排队买票。目前,进口处正在铺装水泥。

  在人流的控制上,今年园内的最高瞬间游客量是2.2万人,游客人数控制在1.5万到2.2万之间。

  此外,在场地西北侧设立了消防车,每个游戏项目都必须配有灭火器。

  建议

  游客尽量不要带包前往,如果带了,可以将包存放在存包处。

  ■链接

  2005年环球嘉年华活动将于7月29日至10月9日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三期工程场地(鲁谷东街北口北侧)举办。开园时间:周一至周五为15:00-23:00;周六、周日为12:00-24:00。

  ■相关

  美食嘉年华同时举办

  据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刘园长介绍,环球嘉年华期间,环球嘉年华周边将陆续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8月18日-10月8日,在雕塑公园一期将举办欢乐美食嘉年华活动,届时,此地将汇集世界各地的美食。

  ■关于奖励

  游客将赢走250万个毛绒玩具

  “最高的毛绒玩具和我差不多高。”身高将近1.8米的环球嘉年华总监史蒂文先生风趣地介绍,今年环球嘉年华推出了自己品牌的毛绒玩具,全部在广州、上海、宁波等6个厂家制造。今年的玩具种类60个以上。环球嘉年华开幕时,游客可以见到12种新品种的毛绒玩具,随着活动的进行,将会陆续新添40多种。由于去年的迪斯尼玩具非常受欢迎,今年环球嘉年华也会用一些迪斯尼玩具,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迪斯尼的维尼熊和史努比。

  目前,第一批50万个毛绒玩具已经运到。史蒂文先生预计今年游客将赢走大约250万个毛绒玩具。

  建议

  记者昨天在现场发现,毛绒玩具已经开始挂了出来。如果游客特别钟爱迪斯尼玩具的话,一定要仔细寻找,因为今年满眼看到的都是环球嘉年华的毛绒玩具。憨态可掬的熊猫、表情让人怜爱的狗狗、又高又大的大白熊。喜欢毛绒玩具的女生一定要细心地挑眩

  ■关于美食

  首次引入中式快餐

  据环球嘉年华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女士介绍,今年的美食首次引入了中式餐饮,打破了去年单一选择的局面。

  据了解,今年将有和合谷、赛百味、星巴克等中外快餐进驻美食区。同时,麦当劳和肯德基最终将有一家进驻,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建议

  由于带包需要安检,会比较耽误游玩时间,建议游客不要自带食品。今年的美食区有很多选择,可以多选几个品种尝试。

  本版文字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侯艳采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