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8个“风电”项目待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7:31 潇湘晨报

  本报成都讯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珠洽会”基础设施项目推介与洽谈会上,湖南省大手笔推出了223个项目,总投资达1688.8亿元,其中交通项目31个,总投资556亿元。能源项目是这批发布项目中的一个亮点,包括13个水电建设项目和8个风能发电工程。其中风能发电工程项目经过一年多气象加密观测、风资源评估和研究,成为了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首批推荐的新能源开发项目。

  此外,9条高速公路包括京珠高速公路复线郴州的桂阳至临武段,全长140公里,总投资60亿元,与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相连;岳阳至常德高速公路,全长222.2公里,总投资90亿元,是贯穿湖南洞庭湖平原的经济干线,远景客流量为33000辆/日。

  此外,湖南还推出了60个长株潭经济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81.7亿元,其中包括长株潭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长沙港口主枢纽霞凝港建设及配套工程、湘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工程、长株潭物流配送中心及其它经济一体化项目等。其中长株潭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总投资170亿至200亿元,今年已完成规划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建设部审核。

  此外,长沙港口主枢纽霞凝港中心港区,是交通部确定的全国内河28个主要港口之一,一期已投资2.2亿元,二期概算2.16亿元,三期概算1.8亿元,规划建设7个千吨级码头。除此之外,还有配套建设的物流园和湘江客运中心,投资分别为2.79亿元和1.4亿元。

  特派记者 喻志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