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问:公交车能否迟点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随着城市规模日趋扩大,市民夜生活逐渐丰富,城市晚归的人越来越多,然而,记者采访时发现,我市公交车的夜间服务尚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

  昨晚,家住安徽大市场的张先生到南国花园附近办事,办完事才8点多钟,来到公交车站,准备坐12路公交车回家,可等了半天一直没有车来,仔细一看站牌,张先生才知道:原来晚上8:30以后,12路公交车就停开了。没有办法,只有打的回家。张先生纳闷:“怎么
才8:30就坐不到公交车了,难道这个时候市民都不出行了?”

  10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长江饭店、五里墩等公交车站,发现此时很多线路的公交车都已经停开,只有少数线路仍在运行。

  家住经济开发区的王女士在一家饭店上班,她对记者说:“我下班经常要到晚上10时以后,那时基本上就没有回家的公交车了,但因为离家太远,坐出租车的话实在吃不消,只好约几个家离得比较近的同事一起打的回家,为的就是节省一点。有时候碰巧只有自己一个人上班,丈夫还得大老远的来接。”

  晚上经常出去“活动”的祁先生对此也很苦恼,他说:“我是‘单身一族’,下班后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意思,所以经常和朋友一道出去玩玩,回家一般比较晚,那时根本没有公交车了,如果经常打车回家也负担不起。”刚下火车的李先生看了公交站牌后,很失望地摇了摇头:“合肥的公交车下班太早,不能体现大都市的气息。”

  据了解,目前我市公交车很多都是在21点前停运。夜晚只有701和705两班,701路车的营运时间是22:30~4:40,705路车是16:00~24:00。

  (富贵 仕军 祝伟)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