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蒋宏坤等慰问高温下的建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正值酷暑盛夏,城市的正常运转和即将举办的十运盛会都需要建设者付出比以往更多的汗水。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等先后来到龙王山和长江大桥,看望慰问高温下辛勤劳动的电力职工、建筑工人、公安干警等,感谢他们为南京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市领导沈健、戴永宁、奚永明参加慰问。

  罗志军、蒋宏坤一行首先来到龙王山,察看了管塔林立的输变电工程现场,亲切慰问
电力系统一线职工。今年以来,南京110千伏金牛、安仁街、新庄及220千伏燕子矶、高桥、大胜关等一批输变电工程如期竣工投运,特别是5月25日和6月14日,南京500千伏三汊湾和龙王山输变电工程相继投产,6月26日和29日,江苏电网500千伏西通道输变电工程和龙上线相继投运,与1998年建成的东善桥变电站共同构成了南京500千伏超高压“C”形网架结构,标志着南京电网供电能力迈入新阶段。据介绍,到明年年底,南京市的电力环网工程将全部实现,届时南京供电保障能力在全国将成为最高。

  在工程现场,罗志军对电力职工们说:“目前南京正处在加快发展、加快建设的时期,电力需求很大,同时更重要的是,南京老百姓的生活与电力息息相关,一日不可缺,一时不可缺,希望电力职工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保障南京顺利迎峰度夏。”随着几大变电站工程的投产,今年全市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将有所缓解,但负荷缺口仍然存在,蒋宏坤希望南京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再接再厉,科学调配,确保全市电力有序供应,确保全市不出现大面积停电。罗志军和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费圣英还共同为南京500千伏龙王山、三汊湾变电站揭牌。

  自本月17日整修出新工作开始以来,南京长江大桥桥面异常繁忙,在整修施工的同时,大桥仍然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交警部门也出动了不少警力维持秩序。昨天,当罗志军、蒋宏坤一行来到高温炙烤的桥面时,施工人员和交警个个身上都已被汗水浸透。据介绍,目前整个大桥整修出新工程共投入400多名施工人员,经过日夜奋战,目前已经完成北引桥、正桥、南引桥西侧人行道面层及路缘石混凝土凿除,基本完成了正桥栏杆的清洗、除锈等,引桥栏杆正在修补,西侧的147根路灯杆已经全部拆除,3700米电缆桥架已安装完毕,下一步将着重做西侧人行道混凝土浇筑、路灯基座浇筑及路灯安装工作,路面维修穿插在夜间进行,计划下月13日转移至东侧施工。

  在施工现场,市领导一面递上消暑用品,一面嘱咐工人们注意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罗志军对整修工程负责人说,南京长江大桥是南京的标志之一,十运会前对长江大桥进行整修意义非同寻常,参与整修工程的各方要团结协作,保安全、保质量、保特色、保畅通,使整修后的长江大桥面貌一新、风格依旧。蒋宏坤希望施工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高温天气里多利用晚间施工,确保安全施工。市领导要求整修工程9月15日前务必结束,力争9月10日前完成。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