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书记表示放权调动积极性激活县域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记者罗德惠赵志锋)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此间表示,要给予县一级更多的主动权,做到权责利相统一,进一步调动县一级发展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激活县域经济。

  苏荣认为,甘肃省县域经济基础薄弱,归根到底是因为农村经济结构单一,工业化、城镇化进展缓慢,城乡二元经济结构没有较大的改观。因此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根本就
是要以发展特色经济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提高农村的工业化、城镇化水平。

  甘肃县域幅员广阔,人口比重很大,发展速度较快,但经济总量小,平均规模小,人均水平低,整体实力弱。在连续四届全中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序中,该省均排在倒数第三位。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中该省无一县。

  针对甘肃县域经济的现状,苏荣表示,必须按照“能放则放,权责利统一”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县一级的经济管理权限,充分调动县级发展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甘肃省决定从今年起,在3年内,对51个国扶、省扶重点县和6个民族自治县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上交省财政的增量部分实行全额返还;对工商行政管理费新增的部分的40%,由省财政返还原征县使用;对探矿权采矿权出让费、耕地开荒费、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的留省部分,在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原则上返还原征县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