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不设结束日期的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6 金羊网-新快报

  此次会谈会持续多久?“我猜到了开始,却没猜到结局”,这话流传甚广。会谈日期公布前,消息灵通的记者们就获知了会谈开幕的日期,而对于结束日期一无所知。其实,这种不设时限的做法有利于各方充分交换意见,而《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六方外交官面临着漫长而艰巨的任务。

  是否还有下一轮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一到北京就表示,不奢望会谈解决关于朝
鲜核问题的长期对抗,但期望取得具体进展,以便今后在此基础上继续会谈。这句话暗示还可能有第五轮、第六轮会谈。但有专家认为,这是美国给朝鲜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谈不拢,局势可能恶化。

  日本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日本的角色很尴尬,不顾大局,一再提“绑架问题”,导致朝鲜明确提出把日本驱逐出六方会谈。日本分析人士也指出,日本在六方会谈中确实是一个“边缘化”的角色,难以找到自身发挥作用的位置。

  中国是否有杀手锏?第四轮会谈在拖延一年后重开,中国政府的努力也功不可没。但如何化解美朝矛盾,如何在谈判陷入僵局时打圆场,考验中国的外交操作能力。(据《中国青年报》)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