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签逮捕令意法庭要捉美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9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意大利一家上诉法庭25日同意检察官的要求,批准再次逮捕6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因为这6人涉嫌于2003年协助策划绑架一名埃及宗教神职人员的活动。

  意大利一家初等法庭上月同意逮捕13名美中情局特工,但拒绝了拘留另外6名特工的要
求。检察官阿尔曼多·斯帕塔罗上周对该裁决提出上诉,一个由3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团25日推翻了此裁决。但涉嫌参加绑架事件的美国中情局特工目前无一人在意境内。检察官说,在最初的逮捕令发出之后,他们将寻求通过引渡的方式将涉案人员缉拿归案。

  法庭为这6名特工指定的律师说,他还没有收到判决结果,因此拒绝发表评论。美国中情局也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避免损害因今年3月驻伊美军“误杀”意大利特工而受到考验的意美关系。

  意大利检察机构官员当天表示,经调查发现,除此前的13名美特工外,另有重要证据显示这6人也协助参与了非法绑架事件。这19名美国特工未经意大利任何部门同意于2003年2月在意大利北部工商重镇米兰非法绑架了一位名叫奥马尔的伊斯兰宗教人士,并将他转运至埃及接受审讯。美国特工的这一做法不仅触犯了意大利的法律,也侵犯了意大利的主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