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曼联老板爱子“借鸡生蛋” 天安门揉抱弗格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11 东北新闻网

  25日傍晚,曼联全队正在游览天安门城楼。主教练弗格森正站在栏杆旁看城楼下的风景,突然有一个穿深色西装的人走了过来,搂过弗格森。一向不喜欢和陌生人身体接触的爵爷抗争了一下,看清楚脸后又不声张了。此人然后又把另一旁的俱乐部董事、名宿鲍比·查尔顿也一起搂住,俱乐部官方摄影师则开始为他们合影留念。

  是谁这么牛?答案很简单:布赖恩·格雷泽——曼联新老板的爱子,目前是曼联董事
会董事之一。此次他从香港起跟队,俨然是格雷泽家族的全权代表。他在天安门城楼上和曼联两大爵爷一起合影,其用心很明显:那就是通过对两个俱乐部举足轻重人物的笼络,通过和他们在天安门这样一个富有象征意义的地方的亲密姿态,来表达格雷泽家族对掌控曼联的信心。从近处看,格雷泽和他的父亲面容酷似。而且他确实也具有美国人平易近人的特性,远比一般英国俱乐部老板和蔼。记者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后提出采访要求,布·格雷泽并没有立即板下面孔,只是温和地对记者说:“对不起,这次我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不过,在记者随后提起对中国曼联球迷的感觉时,格雷泽却笑得合不拢嘴:“天,真是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来,我从来没有想到,曼联在中国居然具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你看我们的酒店之外,有多少中国球迷在那里守候,等待着和曼联球员、教练合影和签名。这是在美国很少看到的现象。”

  对于中国香港和北京的繁华现代,格雷泽也多少有点意外。这也让他引起了开发中国市场的雄心。尽管中国和英国之间有地理障碍和语言障碍,但格雷泽对记者说:“你知道,足球是一个不用多少语言交流的运动。你只要上了场,就能用足球语言和你的队友进行沟通。你看来自中国的球员董方卓,他在香港的比赛中上场了,还攻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他和队友,就是通过足球语言来交流的,所以这个市场语言障碍不是问题。”

  对如今负债累累的曼联俱乐部来说,如果能攻克中国市场,那将极大减轻负担,这是格雷泽高兴的基础。曼联营销总监崔彼得26下午在接受专访时还透露:“格雷泽对于中国球迷热情的反应?Heisabsolutelyblownaway(他绝对是乐疯了)!格雷泽经常和鲍比·查尔顿待在一起,总能看到中国球迷的热情。有时他是绝对快乐,当然有时会遭到某些推搡,即便这样,他依然是很高兴的。”(TOM-体坛周报)[责任编辑: 马嵬汉](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