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手抓自救一手抓发展 瓯海全力投入灾后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7日消息:7月25日,丽岙镇市级常年蔬菜基地的菜农在市、区农业部门灾后服务组的帮助下,抢种下800亩上海矮抗青等三个品种小青菜,估计半个月后可以上市。目前,瓯海区农业部门已组织到叶菜类种子1000公斤,可种植3000多亩。同时农业部门还组织力量对这次被水淹的畜禽生产户开展灾后防疫和恢复生产工作。

  “海棠”过后,瓯海区发动全区万名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齐心协力,一手抓自救,
一手抓发展,立即投入灾后生产自救。7月20日上午,区政府紧急拨出了第一批1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区里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和副区长为组长的生产恢复、电力、交通水利修复等7个指导组分赴灾区指导自救活动,力争把这次台风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连日来,瓯海区交通局干部、技术人员与公路段施工人员频频出动,用机械与人力全力抢修被水冲毁的30多处公路和清理70多处塌方的泥石。目前全区的主要道路已基本恢复通车或单幅通车。

  此次台风造成瓯海区境内84条1万伏以上高压线路陷入瘫痪状态,给居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损失和不便。为早日恢复供电,瓯海区供电分局所有干部职工上下一条心,出动400多人,与狂风暴雨搏斗,抢修被台风损坏的路线。许多一线工人不顾风急雨大,连续奋战不回家,饿了啃几口干粮,困了就在室内随便找个地方打个盹。目前全区被刮线路基本恢复供电。

  区卫生部门组织力量对9个供水单位进行重点检查,防止污染饮用水,同时开展组织医疗卫生小组,深入受灾较重的三溪片,开展灾后防疫宣传,帮助做好灾后消毒工作。从区经贸局22日传来的消息说,在次此台风中被迫停产的近万家企业已大部分恢复生产,保险部门也已经积极介入理赔工作。区市政园林局在台风前后出动3697人次,疏通排污管道3400米,清运垃圾2400吨,整理树木2万多棵。

  22日,受灾转移的群众回到自己的家园,忙着整理被洪水浸泡过的房子和抢救农田里的庄稼。23日、24日是双休日,但各镇(街道)的领导干部们却没有休息,他们分片深入各村,一边与区民政工作人员核实灾情,一边帮助指导群众恢复生产。(温州日报乐光宝生 寓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