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看旅游:欧洲游签证吃紧 俄罗斯大门敞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7 温州新闻网
暑期看旅游:欧洲游签证吃紧俄罗斯大门敞开(组图)
  填好高考志愿后,我市旅游市场又迎来了新一波热潮,据业内人士介绍,许多学生都是结伴出游的。
暑期看旅游:欧洲游签证吃紧俄罗斯大门敞开(组图)
  欧洲游签证“吃紧”,我市不少游客已填了到欧洲10日游的表格,但最终被拒签。赵用 摄

  温州新闻网7月27日消息:暑期旅游黄金档期已近过半,记者昨天从我市各大旅行社获悉,今夏我市出境游市场受各方因素影响,冷热不均,俄罗斯旅游有望成为新的亮点,国内游市场则全线飘红,避暑线路尤其看好。

  据了解,进入暑期后德国使馆要求称,自7月1日起,每个旅游团中申请ADS(旅游目的地国)签证的20%至30%游客要到使领馆面谈,如旅行社或游客不按此要求办,则该旅行社送签的申请将一律不被受理。另外,在同一旅行团中,如有一名游客的申请资料“不真实”,全团成员则可能全部被拒。签证新规还指出,游客赴欧旅游回国之后,其中部分人将被抽去进行面谈,以此证明该游客已经回国。

  各大旅行社表示,由于欧洲签证吃紧,原本看好的暑期欧洲游市场严重受挫。近段时间以来,少则40%,多则90%的拒签率,使部分原定在8月份出行的欧洲游团队面临搁浅。

  而根据中俄两国签署的“互免团体旅游签证”协议,8月25日后,中国组团游客赴俄罗斯旅游可享受免签待遇。“互免”政策的出台,不仅大大提高签证率,而且节省了游客时间,使得时下赴俄旅游成为各旅行社力推线路。据悉,我市康辉国际、海外旅行社等各大旅行社已经推出相应的赴俄线路,预计首发团“俄罗斯7日游”将于下月26日启程,价格在6000元至7000元左右。

  近日国内游线路呈爆满之势,各大旅行社推出的暑期消夏休闲路线备受消费者欢迎。据康辉国际旅行社说,目前九寨沟、大连、青岛、昆明等地的消暑旅游路线报名人数已达上百人,特别是昆明游线,8月15日之前温州至昆明的机票已经告罄,火爆行情由此可见。(温州日报张佳玮黄之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