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机关要积极配合“拆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7月23日上午,省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副检察长陈怀安等来我市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雍成瀚和市规划局领导、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省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听取汇报后指出,合肥市开展的大拆违活动,深得民心,意义重大,省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积极响应合肥市这次大规模的拆违活动。省院作为省直机关,更要起到带头作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三带头,三不准”,全体人员必须填表将自己家庭和亲属有无违法建设的情况反映到单位,检察机关干警必须主动带头自拆,并积极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

  柯检察长要求,在拆违进入更深层次时,可能出现暴力抗拆刑事犯罪及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省市两级院将积极配合有关司法机关,坚决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张行道)

  带头

  本报讯 23日,合肥龙岗开发区房产局的职工谢灵芝带头抡起锤,拆除了自家违法建筑。

  3年前,谢灵芝于自家马岗村吴小郢村民组盖了一栋3层小楼,一、二层手续齐全,三层属于擅自加盖为违法建设。此次查违工作开始后,谢灵芝认为自己应带头主动拆违。然而,她的丈夫还在外地工作,家人不同意拆除。谢灵芝主动向家人宣传市里的拆违政策,终于将家人的思想工作做通,带头拆违,为整个工业区的个人拆违工作带了个好头。

  (许泽夫 叶昌国)

  群拆

  本报讯 7月26日上午,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合浦北村社区200多户居民,开始拆除通口巷两侧2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在长达300米的通口巷,居民们纷纷搬东西、拆瓦片,整个拆除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合肥牙膏厂退休工人肖玉玺高兴地告诉记者,他1957年就住在这里,在90年代和2003年曾发生过两场大火,由于消防车进不来,只能看着火越烧越大,附近700多户居民强烈要求拆除该处的违法建设。

  当天上午,该街道铜陵新村社区、铜陵南村社区、花冲社区的420多户居民也积极响应号召,对南陵路南段、片塘路、小高炉路、钱大塘等处的1015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了自拆。目前该街道居民自拆已成风尚。

  (解新 戴武 毛晨)

  督促

  本报讯昨天上午,庐阳区北五里井村梅小店村民万先生,已组织人员对自家曾花费几十万元建成的房屋全部自行拆除。据其本人及该村村干部介绍,主动自拆也是市人大代表设立的“建议信箱”所促使的结果。

  7月19日,本报曾在1版以《人民想向代表说什么?》为题,报道了市民许女士用邮件的形式,向人大代表王强设立的“建言信箱”发了一封举报信,反映梅小店位于二环路边一带,原是一片树林,可在近年来却有人毁林建房。该文见诸报端后,立即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和五里井村立即派人前往察看,并向当事人告知情况。村民万某等自知违法建筑迟早还是要拆的,于是便召集一些村民,主动进行了自拆。据其对记者坦言,“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举报了”。

  (沈明 徐爱群)
检察机关要积极配合“拆违”(组图)
  7月25日上午,瑶海区拆违建设美化组组织施工人员对拆除后的金大塘菜市铺设彩色人行道板。解新 摄
检察机关要积极配合“拆违”(组图)
合肥市拆除违法建设进度(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