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蛇药”凌晨从石台抵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定远县9岁小女孩晓月不幸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紧急送至合肥市二院后,该院立即启动紧急抢救绿色通道,最后终于从石台县找到“抗蛇毒血清”。

  据介绍,晓月是定远县张桥镇人。7月24日晚10点,她在自家小院内玩耍,忽然被一条一尺多长的“土公蛇”(即蝮蛇)咬到了右脚踝,当地镇医院虽采取放血、输液等处理,但没能控制住蛇毒。次日下午6时40分家人将晓月送进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由于城市被毒蛇咬伤的病人很少见,药房没有抗蛇毒血清这种药。市二院立即向市内各家医院以及医药公司求救,并联系了上海的药房,经过一个多小时求援,终于在我省石台县人民医院找到了该药。26日凌晨1点多钟,抗蛇毒血清被送进市二院。目前,晓月体内的蛇毒已得到控制。

  (钱迎迎 王红梅 李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