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接受检验质量监控的医院将在媒体上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实习生余洋吕秋雯)作为我市“医院管理年”的重要内容之一,卫生主管部门将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检验科监管,以杜绝虚假化验单蒙骗患者现象。市临床检验中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称,不接受质量控制的医疗机构将上媒体曝光。

   据介绍,我市去年曾对民营医院、厂矿医院、大专院校医院和基层妇幼、社区医疗机构进行了检验科摸底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医疗机构普遍存在设备条件差、人员资质
不够、检验项目简单等问题,离规范化的要求相去甚远。这些直接影响了报告单的可信度,影响了医疗质量,损害了患者利益。

  作为市卫生局指定的具有检验科质量监管功能的部门,市临床检验中心目前开展拉网式的基层医疗机构检验科质量监控,以乙肝检测为例,该中心将已有标准测定值的试剂发给受检单位,如果对方所测数值与标准不符,则该检验科在环节上存在问题,不整改就不能再给患者发检验报告。

  据了解,一些医疗机构执意不肯接受质量监管,不排除有任意发放化验单蒙骗患者的意图。市临检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保林昨强调,民营医院、社区医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如不接受此次质量监控,将在媒体上公开予以揭露。(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