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局要给牛肉面蓬灰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05 兰州新闻网

  在7月25日市卫生局“一把手”直通车热线中,许多市民询问,许多牛肉面馆打出“正宗蓬灰”字样,以示自己的面地道。那么牛肉面里蓬灰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对人体有多大的危害?

  接到热线后,本报“一把手”直通车记者立即来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该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市内牛肉面馆进行抽检,发现其使用的蓬灰都符合国家食品添加剂规定。

  该所张所长介绍,蓬灰是用蓬柴草烧制而成的草灰,经过上百年的使用,证明对人体无害。另外,蓬灰只在牛肉面中使用,没有国家标准可执行。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是参照相近标准执行。现在市面上使用的蓬灰一种是蓬草烧成的,一种是企业根据蓬灰成分配制的,蓬灰里面含有铅、砷成分,但含量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卫生监督所一直定期不定期对牛肉面馆使用的蓬灰进行抽检,发现配制蓬灰的铅、砷含量还低于烧制蓬灰,对人体无害,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蓬灰的研发力度,制订出合理有效的地方标准,规范食品卫生行为。

  作者:晚报记者陈爱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