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访问团考察台企 厦门倾听台商心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30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访问团考察台企 厦门倾听台商心声(图)
国民党访问团考察厦门台企春保钨钢集团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率领赖士葆、帅化民、张昌财、李嘉进和叶芳雄等五位“立委”一行十余人26日经由香港抵达厦门,展开大陆之旅。访问团与厦门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会晤,探讨台湾水果登陆问题,并参观在厦台企春保钨钢集团,倾听台商心声,协助解决台商困难。

  据陈杰介绍,此次访问大陆,将在厦门、天津、北京和南京等地进行考察,着重了解和推动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保障台商权益以及发展两岸文化交流等议题。代表团将于28日在北京拜访有关部门,期待在“胡连会”五点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讨论,推动落实。

  实地考察台果登陆流程

  陈杰说,国民党十分愿意积极推动对民众有利的事,促进有利于民众的政策早日落实执行。台湾水果登陆,有利改善台农生活。至于水果销往大陆问题,台当局坚持以外贸协会作为与大陆谈判的窗口,陈杰则表示,台湾水果种植遍布全台各地,在水果的种类、质量、产季和数量上,台湾省农会要比外贸协会熟悉得多,理应成为促成台果登陆一事的主要部门。

  同时,台湾泛蓝“立委”翁重钧、曹尔忠、陈朝容等日前访闽,实地考察金马航线,并在“立法院”提出推动台湾水果通过金马航线进入大陆的相关议案。对此,陈杰表示,农产品“小三通”将十分便捷有益。厦金航线已运作得十分成熟,不排除采用该渠道向大陆直航水果,并以厦门作为台水果集散地。此行首站登陆厦门,将实地考察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具体流程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检验检疫和通关情况。希望台湾水果能够尽早直航大陆,走得顺畅。

  台商企业表心声

  访问团抵厦后前往在厦门的台资企业春保钨钢集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台湾春保钨钢集团成立于一九七八年,产品遍布全球,集团年产值三亿美元,产钨量占全球七成半,已赢得“世界钨钢大王”的称号。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向访问团表达了作为一名台商的心声,他说,大陆有一百五十万台商,希望访问团此行能够力促实现三通,方便台商往返。同时,尽早设立专职台商工作部,为在大陆的台商服务。

  (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