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力包装小小罗 新小贝有望两年内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3:32 东北新闻网

  只需2分钟,C·罗纳尔多就征服了工体的全场球迷。下半场刚刚开场,曼联从右路发动进攻,第一次触球的小小罗先是人球分过甩掉了防守他的杨璞然后一个腾跃跨过张帅的飞铲,在皮球出底线前将球传出。皮球在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后,落在了埋伏在禁区内的朴智星面前,韩国人轻松将球顶入国安的大门。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小罗透露,他赛前已经决定,如果能在比赛中进球,将把进球献给病中的父亲。虽然最终没有进球让他遗憾,但能够帮新队友进球,也让他感到很开心。

  由于父亲突患疾病,7月24日下午C·罗纳尔多没有与队友同机抵达,而是在确认父亲的病势已得到初步控制后,他于25日早上8点单独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在嘉里中心与球队汇合后,疲劳的他没有参加球队上午在工体安排的赛前唯一一次场地训练,而是在自己的房间休息。

  按照计划,曼联要在25日傍晚参观天安门。为了迎接这群特殊的客人,天安门也从下午5点半开始拉起警戒线。6点左右,曼联全体球员乘坐大巴来到天安门。看到天安门城楼和广场,这时的小小罗脸上才逐渐露出笑容,开始和队友讨论起对于中国的看法。在天安门城楼上,除了拍全家福,小小罗大多数时候都在与随行的经纪人聊天。虽然随行的20多名记者中不断有人提出采访要求,均被小小罗拒绝,只接受合影。约20分钟后,曼联又乘车前往景山。

  通过其经纪人路易斯的手机,小小罗在游玩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显然,天安门和景山公园让这位第一次来到中国的球员感到了震撼,“如此巨大的广场和如此多的游人,天安门广场让我感到吃惊。从(景)山上看北京,这是一座如此美丽的城市,我甚至希望2008年能够以游客的身份来到这里。”

  7月26日上午,曼联俱乐部安排代表团成员前往长城参观,球员在嘉里中心室内训练。考虑到小小罗过去5天都没有任何身体练习,球队为他单独开了小灶,助理教练奎罗斯也多次询问其身体状况,最终弗格森决定让小小罗替补出场,时间限定在45分钟内。

  与此同时,俱乐部的两位高管,美国老板格雷泽的三儿子布莱恩·格雷泽和俱乐部CEO大卫·吉尔,在嘉里中心与C·罗纳尔多的经纪人进行着一场艰苦的续约谈判。用吉尔的话说:“这一谈判关系到俱乐部未来10年的形象。”

  自贝克汉姆于2年前被弗洛伦蒂诺的幕僚——皇马商业部经理安赫尔·桑切斯带到马德里,曼联就失去了开发美国和远东市场最有利的武器,商业开发也屡屡碰壁。知道明星的重要性,曼联一直在寻找小贝的替代者。从曼联俱乐部商业部的报告分析,目前球队中具有明星相的球员只有4名:费迪南德、小小罗、鲁尼和范尼。考虑到范尼的年龄和近1年状态下滑过于明显,鲁尼不仅与“帅”绝缘,场外形象还一塌糊涂,费迪南德又屡屡爆出不贞之事,与切尔西、皇马眉来眼去,外表酷酷的小小罗已经成为俱乐部眼下最为力捧的代言人。曼联俱乐部商业部甚至认为,如果包装运作得好,2年内,小小罗将彻底成为贝克汉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一样的巨星。

  更为重要的是,小小罗本人也十分注重自己场外形象的提高。今年6月,他连续造访去年12月遭受海啸袭击的印度尼西亚和东帝汶,在当地参加了一系列慈善拍卖为灾民筹款,这两个国家的总统都对他进行了接见,这为小小罗在商家心目中赢得了不少分数。

  小小罗与曼联目前的合同2008年到期,但俱乐部却已经感到了续约的压力。据其经纪人路易斯透露,本月初,皇马曾试探性地询问了小小罗的转会价格,却被曼联以5000万欧元的报价挡于门外。有鉴于此,曼联决定把他的合同延长到2010年,以防再有俱乐部来挖角,本次亚洲行也因此成为俱乐部与小小罗的续约之旅。

  26日在北京的续约谈判共持续了5个小时,双方仍然在薪水上存在分歧,小小罗的经纪人无法接受球员年薪仍维持在150万欧元的提议,双方最终决定在球队抵达日本后继续讨论。

  续约谈判的不顺并没有影响小小罗的场上表现。上半场30分钟后,小小罗便开始在场边热身,他的出现也引起场边球迷的阵阵欢呼。中场休息时,弗格森用他换下了上半场最后时刻打入2球的斯科尔斯。(TOM-体坛周报)[责任编辑: 马嵬汉](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