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品族——玩转男人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13 新文化报

  许多男孩子在小时候都梦想着成为一名军人,可是,这个梦想却不一定都能实现。于是,一个军品族出现了,他们穿着军装,收藏军品,了解军事,甚至进行小小的“军事演习”……军品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当然,他们不是简单地穿穿军服而已,他们越来越多地把心思花在如何带动一种军品的时尚潮流上……典型特征A玩军品的人是既玩且藏。他们不像收藏家那样把自己的东西包藏得严严实实,而是恨不得用军品武装自己的全部生活,当然也恨不能网罗尽天下所有的军品。

  B 他们总是一身戎装,让你分不清是哪国的队伍。随便拿个军用马扎就能说出麦克阿瑟是否坐过。

  C 这帮人相互了解个底儿掉,有事没事就往自己的“据点”里扎。

  D 对军品的了解恐怕不亚于一个军事家,那知识,丰富得让你觉得自己白活。

  E 执著——惦记上的东西,想方设法弄到手。忆阿陈二林 赔钱小老板

  北方的冬天就是冷酷到底。店里的生意已经不是用“清淡”可以形容的了,关门回家过年的念头不止一次在头脑中闪过。最后想想生活还要继续,日子还得过,于是我振作精神,决定起床了。

  收拾妥当,走出家门,已经是天过晌午了。步入熟悉的小街,两旁的店家都忙着迎来送往。正思索中,不觉已走到店前。

  忽然发现一个人正在店前徘徊。紧裹着外套,蜷曲的头发,白净的脸上架着眼镜,一脸的书卷气息。好像有些印象,是个大学生,以前来过店里,总是安静地看着柜子里的东西,不时询问一下价格。他总是能准确地叫出这些东西的名字,却从没买过什么。

  “你好,我等你两个小时了。”他主动与我打起了招呼。

  “哦?”我真有些吃惊,“有什么事情吗?”我边拉开卷帘门边问。

  “我要那件M43,那个101空降师的呼啸之鹰袖标,还有那个金属的上尉军衔。”我在收拾货架的同时,他已经说完了此行的目的。

  “要穿上试一下吗?”我知道玩家都是有秀一下的嗜好。

  “当然,这是1943年的款式,早期的不是这个型号,收腰和掐肩都有了变化……”我开始欣赏这个人,他至少是个合格的军品爱好者。

  “学校早就放假了,我打了份短工加上节省了好几个月的饭费,才能把这些请回家的。等了你这么久,你可来了。我就要回家了,今晚的火车。能带着它们回家真高兴。这件M43口袋够大装东西方便,而且挡风,晚上坐火车正合适……”他在镜子前转身的这句话,给我的吃惊不亚于他在门前的两个小时等待。

  真是个执著的人。“你叫什么?”在他转身出门的时候,我问道。

  “叫我阿陈好了。”他笑着回答。

  “外面很冷,要不等会再……”我本想留他再聊一会。

  “我是伞兵,伞兵就是给人包围的……”他笑着扬了扬呼啸之鹰的袖标,留下句经典台词后就跨出了门。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真像一个人。

  “我每天都在回想你在桥边对我说过的话,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正直的好人,我没辜负你们,我像你们对我那样去对待他人。”将收藏进行到底小李军品爱好者

  现代社会的新新人类们,都有意无意地在各个方面寻求着自我,对于自己的个人爱好,也想让其与众不同,有人选择传统的工艺品,有人选择邮票,有人选择奇石,而我偏偏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里喜欢上了军品。

  我喜欢上军品可以说缘于多种原因。小的时候,我去幼儿园的路上有几个驻军单位,每天耳濡目染,已经将军人的形象印入我的脑海,何况男孩有一种天性——喜欢战争游戏喜好军事。我想那就是我的启蒙。

  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嚷着要母亲给自己做绿色的衣服,到小学四年级穿上第一套迷彩服,我对军事的迷恋日益加深。可是,起初我感到可接触的军品很少,样式也不理想,直到1995年各大频道为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大放《二战警世录》,才让我大开眼界,使我开始对外国的军品装备产生浓厚兴趣,把我原来对大型军用设备如各式军舰、飞机、战车的兴趣一下带入到具体的单兵装备。从那时起,我开始渴望能拥有M1钢盔、伽兰德子弹袋、军用绑腿、M44风镜、所有服装、军用餐具等等。

  到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军品收藏已经小有规模了,可都不成系统,款式繁杂,期间也伴随着多次的忍痛割爱之苦,勒紧腰带攒钱几乎成为家常便饭,也上过邮购的当,回想起来也是很艰辛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军品只是绿军装和军大衣,他们所知甚少,以至于将迷彩工作服叫军品,相反情况也屡见不鲜。近来很多“类军装”的时装也让我不敢恭维,不过现在大家对军品也日益接受了,虽然有时仍不被理解或者误解,可我依旧那样执著于我的军品收藏。我不为了全副武装去哗众取宠,也不为变卖藏品获利,通过对军品的收藏,我了解到了战争的残酷,历史的变迁,科技的发展,感悟到和平的可贵。到今天我已经拥有了多个著名战争时用过的头盔、服装、装具、携具等,有些是真品有些是仿品。军品收藏是无止境的,除非人类不再需要为战争设计制造任何物品,不过我仍然希望有那么一天不再有战争,军品爱好者和收藏者们也不必为永远“收”不到头而担心了。玩的不只是心跳姚由出租车司机

  我爷爷12岁当兵,16岁就入了党,也算是个老八路了。小时候,我最喜欢和爷爷玩,可能就是那时候迷上了军品,那时可没想到现在会成为一种时尚,只是觉得好玩。每天爷爷的车一进院子,我便会拿起“冲锋枪”躲到门后,爷爷敲门,我便喊:口令!爷爷答:巧克力!我这才开门放行。每次的口令也都不一样,但大多数是爷爷买给我的好吃的东西。爷爷转业后,保留了许多当兵时的装备,包括军服和帽子、水壶、子弹夹。

  1990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我穿了一套美军的六色沙漠迷彩就上学去了。那时候我刚上初中。结果老师找我谈话,让我别再穿了。我没听老师的话,还变本加厉地在校园里搞起了军训——操场上有一处工地,正在打楼房的地基,深大约三四米,里面纵横交错地铺设着各种粗的水泥管、细的钢管,我和同学就在里面练习穿越。

  我刚从高中毕业时,在一家饭店做服务员。饭店要求工作人员必须着装整齐,每天一上班便西服革履的,但只要一出饭店大门我就会换回自己的军装:迷彩裤、军靴、战斗帽。后来经理不得不警告我:出去以后不准说是我们饭店的。

  长大以后,更是一有机会就玩军品。我们有个“据点”,有事没事就往“据点”扎,相互验看军品还在其次,主要是交流交流心得。

  玩军品的意义有多大,其实想想就明白,一个国家的军备是最能代表这个国家的科学技术水平的,都是最高精尖的科技,最优秀的设计制造人员,大到卫星、飞机、坦克,小到军服、子弹夹,不惜人力物力财力,把功能性和实用性推到极致。就说军服吧,是最好的裁缝用最好的料子做出来的,实用不说,也漂亮,穿到身上精神倍增。“大腕”军品万里广告创意执导

  中国这民间军品产业油水大了!

  我跟你讲啊,

  中国现在有两百七十万军品玩家(蒙算),

  每一个军品玩家每年消费十套军服或饰品,

  每一套军服或者饰品,我们抽一块钱的军品税,

  这一块钱乘十是十块钱,

  十乘两百七十万,

  这就是两千七百万呀!但是想靠捣腾军品挣钱的都是糊涂蛋。

  军品就得拿钱砸,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高低联系几个资深的军品玩家,

  再找几个火爆的影片当牌子,

  谁火就穿谁的!

  军品靠什么呀?靠的就是关注率!

  关注率上去了,玩家就跟着来了。

  你砸进去了多少钱,加一零就直接卖给玩家了,

  我还告诉你,有人谈收购你的店,立马就套现,

  跟你讲合作经营你都免谈!

  开军品店一定得选黄金地段的偏僻角落!

  店面最小也得四平米,

  什么弹药箱呀、炮弹筒呀、步话机呀……

  能摆的全给他摆上。

  棚上面有伪装网;墙上有战旗,

  店里站一个老鸟玩家,

  戴头盔,特专业的那种。

  再摆一个人藏品展示柜,

  二十四小时亮灯供参观,

  就是两个字:原品!

  看那带盒的勋章就得值个万八千的!

  进来的玩家不是穿虎纹就是穿三沙,

  你要是穿一身彪马,

  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你得研究现在军品玩家的心理,

  愿意掏两百块钱买仿品的人,

  根本不可能再多掏两千块钱买原品。

  什么叫真正玩军品的人,你知道吗?

  真正玩军品的人就是买什么东西,

  都买最原品,不买最新仿的!所以,我们玩军品的口号就是——

  不求最好! 但求最真!(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