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怪病”已致2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28 法制晚报

  广东加紧生产特效疫苗患者病死率已开始下降猪与猪间传播之谜尚未揭开

  本报讯(记者柳姗)昨晚,卫生部通报四川省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截至7月26日12时 ,四川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17例,其中实验室确诊5例、临床诊断71例、疑似41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 院5例、病危21例、死亡24例。

  病死率已开始下降

  据《重庆时报》报道,昨晚,四川资阳市副市长罗勤宏表示,目前,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治疗效果较明显,患者病 死率已下降。预计,发病生猪本月内将逐渐减少直至消失。

  目前,资阳市、内江市资中县均设立了公路临时检查站,严防病猪从发病地流出。(于洋)

  特效疫苗即将入川

  据新华社报道,农业部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昨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筛选出18种高 敏抗生素,积极防治猪链球菌病,并取得一定疗效。

  另外,广东正在生产针对猪链球菌病的特效疫苗,不久就将进入四川资阳市、内江市资中县进行防治。(刘大江)

  -两大疑问

  从6月24日发现不明疾病直至昨日,猪链球菌疫情已在四川资阳、内江等地持续了一个多月,但目前,有关疫病的 传播途径等仍有不少悬疑未解。

  ●猪与猪间是怎样传播的

  目前已确认罪魁祸首是猪链球菌2号,但猪链球菌2号在一般条件下是不存在的,只有在高温、高热等个别情况下才 会出现,资阳市等地的疫情并非集中暴发,那么,导致猪大量病死的传播途径究竟是什么?

  据《东方早报》报道,目前,专家们正在资阳研究猪感染链球菌2号的规律。 (吴狄)

  ●病因是否病原体变异

  据《重庆时报》报道,疫情发生后,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预防兽医学教授胡世君立即赶到内江调研。

  昨日,胡世君教授指出,一般情况下,猪链球菌病是不会传染给人的,此次该病致人死亡的具体原因还有待研究,很 可能是由于病原体发生生物学改变导致的。(宜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