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进一步接受外部监督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接受外部监督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要求,完善行政监督制度和机制,强化对行政行为的监督。要进一步接受市人大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要进一步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完善决策信息的收集和反
馈机制,建立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绩效评价机制;要进一步接受新闻舆论的监督;要进一步接受人民法院依照《行政诉讼法》对行政机关实施的监督。

  会议强调,市政府进一步接受外部监督,既是落实国务院文件的要求,也是市政府党组根据形势发展需要确定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措施之一。要全面汇总梳理目前本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接受外部监督方面的有效作法,并进行规范、提升和具体化,把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市政府接受外部依法监督机制落实到实处,切实提高政府绩效和服务质量,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听取了《北京中心城中心地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2004年—2020年)》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城市中心区地下空间资源的利用,要统筹考虑人口、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交通、停车、消防、变电设施及配套设施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其他城市功能的布局要超前做好规划,使之形成与地面功能的补充,实现科学建设和管理好城市的地下空间。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04年二三季度利用卫星监测查处违法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及第四季度卫星监测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这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利用高新技术手段监督和管理城市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要总结经验,统一认识,协调配合,采取坚决措施严肃处理违法建设,确保《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落实。要树立持久作战的思想,充分认识伴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产生的新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强调人的素质的协调发展。在机制体制上保证人才能够到广大农村去,提高农村的文化科技水平,提高人的素质。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实际,解决好“三农”问题,解决城市违章建设问题。要加强对农村的规划,为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教育、住宅水平做出实际努力,使北京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会议决定对违法建设给予曝光。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