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双计费市民反对声一片 认为改革幅度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听说南京的出租车要调价,对于已经熟悉了“3公里起步、每公里加价2.4元”收费标准的南京人会赞同这次涨价吗?对于双计费会表示理解吗?为此,昨天,记者在新街口和龙蟠路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调查发现,只有两位市民表示赞同这次调价,有5名市民认为无所谓,更多的市民表示出强烈的反对。

  观点一:起步价可以调,双计费不合理

  在记者的采访中,这种观点占了大多数,70%的调查者认为,这次改革的调价幅度过大,让人很难适应,而这种难适应又多是针对双计费。黄女士:出租车司机真的很辛苦,这个我们能理解,起步价变成8元,我能接受。可是如果将“等”的消耗也算在我头上,我肯定是想不通。司机在等的时候,没有给我创造效益,为什么这个消耗要我来买单?我们单位在江北,打车经常要经过盐仓桥,那里的路堵是有名的,堵个10来分钟很正常,到了草场门这里,红灯又多,经常出现80多秒,这样子打车费用太高,这只会让老百姓打不起车。王小姐:当计价表跳到一定的数字,又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我会选择提前下车。比如8.20元的时候,我会叫司机赶紧停车,即使自己走上一段路,也不让表跳到8.50元而多花一元钱。我认为以元为单位计价的方式不合理。

  观点二:“双计费”更让司机赚不到钱

  市民张先生:“双计费”只会让出租车司机的压力更大,调价后,打车的人自然就少了,司机赚的钱就少了。为什么有些地方3元钱的起步价都能赚钱,那是因为“薄利多销”。当初马自达取消时,政府说,以后打车会很便宜的,可到现在,却又变贵了。南京人的收入本来就低,打车人少了,但出租车的运营成本却没有降低,这样出租车的司机收入会更少,然后就再找个理由说亏本,再涨价,这样会恶性循环。

  观点三:双计费更好打车

  张女士:我是做销售的,经常要跑新街口。我们公司在凤凰西街,每次打车,出租车司机都要问到哪里。当得知去新街口,司机都说那里太堵,不去。现在就好了,有了双计费,到新街口,司机基本上就不会拒载了。李先生:实行双计费以后,打车的人就相应少了,这样每次打车相对就好打了。

  新闻附件

  调价核心内容为,3公里8元起步,超过3公里。每公里2元:速度低于12公里/时,含停驶候时,免3分钟,其后计价,每2.5分钟1元;总路程满8公里以上加收返空费。每公里1元;夜间服务价格未动,但夜间时间延长3小时。

  作者:庄妍 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