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骗子两天骗走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5 金羊网-新快报

  先伪造事主存折,后以谈生意为名调包事主存折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陈小萍)生意没做成,存折里的巨款却不翼而飞,奇怪的是存折和密码都还在自己手里,骗子是怎么把钱取走的?原来三个骗子是伪造存折在谈生意时利用掉包的手法,先后盗窃两名事主三百万元。昨日上午,这起特大新型盗窃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三名被告人只有一人认罪。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广东云浮人江某、谢某伙同陈某(广东深圳人),密谋以有低价柴油出售为名行骗。他们先通过上网查询,获取了被害人的资料,随后利用被害人的名字伪造了一个假身份证,再到银行开设存折和提款卡,利用与被害人面谈生意的时机将存折掉包。

  去年10月7日,这伙人首次出手,由谢某化名陈钟雄到英德市连江口镇一加油站找到老板邓某,谎称自己表哥是石油公司老总,有廉价柴油可以出售。当邓某来广州见面商谈时,谢某和江某要求邓某开个存折,存15万进去,以显示自己有购买的实力。邓某存款之后,几人趁其不备,用事先以邓某的假身份证开设的存折,调换了邓某所开的真存折。其后,在10月19日先后四次用储蓄卡将邓某存入存折中的15万元悉数提走。

  去年11月3日中午,三人利用同样手法,在广州市江南大道北的银行开设存折和提款卡后,在与广东某石油公司老板谭某洽谈生意时偷换谭某存折,随后在确认谭某存入300万元人民币后的两天内,转账并提走280多万元,其中江某分得120万多元,谢某分得73.5万元,其余同案共分得80万元。

  在庭审中,作为第一被告的江某对指控表示认罪,但之后受审的谢某与陈某均对指控不服,谢某称“一切只是按江某的指示去做”。陈某则高声宣称他是无罪的,但当公诉人质问其为什么用假回乡证在深圳开设账户用以转账时,陈顿时语塞。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