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不撤退 灰霾又跟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昨能见度最低为6公里

  本报今天消息 由于几天无降水,广州及其邻近地区昨日出现了灰霾天气,广州能见度最低时为6公里。气象专家今晨表示,月底前,指望靠雨水来荡涤纤尘的机会不大,羊城仍笼罩在高温、灰霾之中。

  据分析,上周初,广州因台风“海棠”而沾上雨水后,近一周滴雨未下,由于天气较稳定,风力不大,而且副热带高压长期占领“制空权”,下沉气流较明显,导致低层污染物难以上升扩散,灰霾天气重新出现。

  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夏江指出,昨天广州能见度最低时为6公里,不算很严重,往年七八月也出现过,但每次台风顺带而来的雨水很快净化了空气,人们就不易感觉到灰霾。今年由于至今仍是“零台风”,加上近年空气污染趋重,让人们在夏日也关注起灰霾了。

  专家说,要天降时雨,估计起码得等到月底:29日可能受到南海热带扰动外围影响,广东南部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中北部地区气温仍然偏高。广州明天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37℃。(燕华 黄忠 时雨 孙婷 林灏)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