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类指导注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势头良好

  本报讯广东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按照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提出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要求,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启动迅速,措施扎实,呈现了开局顺利、势头良好的喜人局面。

  为推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加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省委近日决定,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要率先垂范,开展五项活动,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指导示范作用。一是在指导救灾复产的同时检查和调研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到灾区指导救灾复产工作的同时,要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调研指导,通过巩固、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和扎实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救灾复产工作。二是到社区、高校或企业讲党课。在学习动员阶段,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要到一个社区(或一所高校、一个企业)讲一堂党课,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是到基层开展“送学、送温暖”活动。在学习动员阶段,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分别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下岗失业人员中的党员、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了解他们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向他们赠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资料,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激发他们参加教育活动的热情。四是到联系点过一次组织生活。在分析评议阶段,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要到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联系点,与联系点的党员一起过一次组织生活,指导联系点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五是帮助一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搞好整改。在整改提高阶段,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要分别到一个组织不健全、问题较多、战斗力不强的基层党组织指导整改工作,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省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力度,落实领导责任制和联系点制度,精心设计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的载体和形式,以实际行动带动基层单位和广大党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开展起来,确保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粤先宣)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