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种加拿大一枝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0 深圳晚报

  禁种加拿大一枝黄花

  专家称目前市面上所售为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变种,有可能扩散为有害毒草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昨日,市农林渔业局发出通告,禁止引进、经营和栽培外来有害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以维护我市生态安全。

  据调查,我市尚未发现引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市面上所售均为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变性或杂交种。市绿委办请中科院华南植物研究所邢福武教授对此变种进行了鉴定,邢教授称,加拿大一枝黄花变种,也有可能扩散为有害毒草。根据国家《植物检疫条例》和国家林业局检防函[2005]16号文,加拿大一枝黄花已被列入“林业危险性有害生物名单”,属于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市农林渔业局要求:禁止在我市范围内经营、栽培加拿大一枝黄花;凡是从外省、市引进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的,都必须经过该局检疫机构检疫。

  市绿委办强调,从通告之日起,将组织检查,如发现违反上述通告的,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名词解释

  加拿大一枝黄花

  加拿大一枝黄花,又名黄莺、麒麟草,属菊科植物。这种花色泽亮丽,在花市上被称为“幸福草”,常用于插花中的配花。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北美,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我国。在苏浙沪一带和广东省,加拿大一枝黄花近年来使植物大面积死亡,果园、农田作物产量和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危及生态安全。

  作者:记者蔡志军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