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鹰联”空客顺利首航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0 深圳晚报

  “鹰联”空客顺利首航深圳

  鹰联航空总裁祝凯表示,发展民营航空关键是要利用其灵活的机制

  本报记者胡文通讯员郑伟报道昨天下午2时10分,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后,一架航班号为EU2201的A320飞机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平稳地降落,国内首家获准筹建的民营航空公司—
—鹰联航空顺利完成了它的首航。

  在完成成都至深圳的首次航行后,鹰联航空从今天起转入正班飞行,计划每天飞行一班,票价为1410元,票价折扣会随市场行情而定。此前,鹰联已经明确表示,在票价上不打“廉价牌”。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成都机票价格基本上在5~8折之间浮动。

  鹰联航空于2004年2月10日获得批准筹建,2004年6月17日在成都市工商局完成注册,按照运行规范的要求,建立了运行控制和管理体系。鹰联航空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在各方面进行了认真、严谨、周密的准备。今年6月10日,鹰联航空获得经营许可证。在昨天首航深圳的仪式上,鹰联航空执行总裁祝凯表示,今年内鹰联航空一共将引进4架空客,并以每年以4~5架的速度增加,预计5年内达到20架以上的规模。她认为,民营航空在国内几乎还是空白,关键是先要利用其灵活的机制发展起来,价格战不是惟一的选择。

  深圳机场集团负责人表示,珠三角客货资源丰富,鹰联航空的加盟,将为深圳航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深圳航空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据悉,鹰联航空昨天还开通了成都经停长沙至杭州航线,下一步计划开通的航线还有成都至北京、广州、昆明等近20条航线。

  作者:记者胡文通讯员郑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