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坚决取缔边积极疏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0 深圳晚报

  第一阶段全市“清无”战役本周打响

  边坚决取缔边积极疏导

  本报记者陈莉报道昨日,全市清理整治无证无照非法经营领导小组在宝安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打好“清无”战役作了精密部署。副市长卓钦锐表示,从本周起至8月下旬,是
我市清理整治行动的头一阶段,任务非常艰巨。这一阶段既要打出“清无”战役的声势,形成威慑,也要积极出台一批有针对性的疏导政策,引导大部分无证无照经营户走上合法经营轨道。

  近期“清无”行动分四周进行。

  第一周(7月25日至31日),发动宣传,摸清底细。在这一周里,重点要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并要完成组织机构的建设和执法力量的整合,抓好清理整治行动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等。同时,各区要对本辖区内从事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的经营者开展全面调查,包括基本状况、无证无照经营户总量、分布的重点区域、应坚决依法取缔的10类行为每类具体数量、每户具体情况都要分门别类上报。开展有针对性的“清无”行动,对市政府《决定》出台后顶风开办的无证无照经营者坚决打击,坚决打掉一批市民反映强烈、媒体多次曝光、危害程度不断加剧的10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第二周(8月1日至7日),全面打击10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各区、各单位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10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打击和坚决取缔。同时,对符合转作其他行业的应动员其转行;对通过限期整改可达到规定条件的生产经营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制定出台第一批疏导政策,引导大多数无证无照经营者通过适当途径和方式合法经营。

  第三周(8月8日至14日),边清理边疏导办证。各区、各单位集中力量分片包干,全面展开清理整治行动。同时结合相关的疏导政策,督促、引导无照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对符合申办照条件者,各登记注册部门要采取措施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

  第四周(8月15日至21日),要在打和疏的基础上,开始研究制定后续管理和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前“清”后“生”。

  为避免“清无”行动中职能部门间的推诿扯皮现象,会议专门对联合执法中的执法责任主体做出明确规定。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清无”领导小组还对无证照餐饮、10元店等几类比较典型的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的查处主体作了进一步明确。

  作者:陈莉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