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叫停高露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4 深圳晚报

  北京叫停高露洁广告

  北京消息据广州日报报道,由于在广告中使用“100%安全,100%有效”的绝对化用语,“高露洁”牙膏电视广告被北京市工商局判定为违规并叫停。截至26日,记者仍没有收到来自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关于此事的回复。

  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监测报告显示,涉嫌违规广告量最高的仍然是医疗服务类,2至7位依次是保健食品类、牙膏类、药品类、化妆品类、销售类和卫生消毒用品类。牙膏类广告的总发布量为12467条,违规广告率却达到3.80%,成为各行业广告违规率最高的一类。

  我国《广告法》第十条规定,“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高露洁牙膏电视广告就是因为出现“100%安全,100%有效”等绝对化用语,被北京市工商局责令停播。北京市工商局宣传处王处长表示,北京市工商局只是对辖区内的电视台叫停此广告,且北京市某电视台已经停播了该广告。

  而自欧莱雅、强生、宝洁等公司的“数证式”广告引起一系列质疑之后,用数字来说话的广告也渐渐少了许多。有关专家表示,其实数证式广告自身也有缺陷,容易被抓住弱点,各公司应该在广告方面走多元化道路。

  据了解,广东省工商局表示也会关注此则广告,并已于日前开展关于虚假广告的专项整治。(张昀)

  作者:张昀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