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金平:接受监督县庆从简 退还捐款平息民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7日电(“新华视点”记者王研、秦晴)“新华视点”专栏日前对云南省金平县摊派集资搞县庆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金平县接受舆论监督,迅速对县庆方案进行调整,决定县庆从简,个人和单位的捐资全部退还。

  《县庆“大手笔” 摊派惹民怨》播发后,全国各地100多家媒体刊登报道。金平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县委、县政府负责人表示:集
资搞县庆不符合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轰轰烈烈搞县庆,背离了创建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在重点工程的推进中,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解不深,没有及时处理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系问题。

  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金平县对文章中涉及的捐款、县庆、部分群众住“窝棚”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方案,并明确责任,指定人员,限时解决问题。

  这些整改措施包括:将干部职工个人捐资和企事业单位捐款全部退还;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重新调整县庆方案,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方队、花车等开支较大的项目,只召开一个庆祝大会、搞一个民族民间歌舞晚会,不发邀请函,不发纪念品;及时解决好部分项目建设涉及到的部分群众的安居问题。

  金平县委书记罗家祥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媒体对我们进行正确的舆论监督,新华社的报道如实反映了金平县庆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这次“县庆风波”教训深刻,金平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为主题,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努力为边疆各族人民构建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