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之女乞讨救父 在吉林一商厦大火中救出11人落下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0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文化报》报道:2005年7月中旬,在吉林省吉林市河南街中段,一个瘦弱的小姑娘顶着烈日跪地乞讨,汗水和泪水打湿了她面前的白布:“救救我爸爸吧,他叫胡茂东,在去年的中百商厦大火中奋勇背出11人,现在病重没钱治了……”

  小姑娘名叫胡月,今年11岁,上小学四年级。在小胡月3岁时,胡茂东与妻子因感情不和离婚,当时胡茂东只有一个条件,就是自己抚养年幼的女儿。现在,这对父女不得不面对
生活的艰辛:年仅39岁的爸爸去年在中百商厦“2?15”大火中奋勇救人,因过多地吸入有毒气体而落下后遗症,无钱医治。

  据悉,胡茂东在救人之后,出现了严重的恶心和头晕症状,第三天开始觉得腿发麻。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化学气体中毒引起的脑神经痛,几年前已经好转的腰间盘突出病也犯了。

  自生病以来,胡茂东再也不能正常工作了。父女俩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父女俩不得不离开了租住的房子,顶着冷风沦落街头,开始了33天的露宿生活。邻居们看这父女俩可怜,送来了被褥和生活用品。截至昨日,父女俩已收到捐款7000多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