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研究干道夜间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1 北京晚报

  交通管理拟实施五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后,北京平安大街、广安大街等非封闭主要道路的两侧,夜间可能将允许市民停车,以缓解日益加重的停车难问题。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诸如夜间干道泊车、市区兴建机械立体停车位等多种方法,解决一系列静态交通问题。

  北京市交管局总工程师翟忠民说,在一些画有明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非封闭干道上,夜间车流量大大下降,完全有条件在自行车道上停车。

  实施这一举措还有一个难题:如何保证这些停在干道两侧的车都能在次日早高峰到来之前开走。一旦夜间停在路边的车白天也不开走,必将使非机动车不得不借机动车道,从而加重干道的拥堵。对北京来说,交通参与者的守法、守时意识和执法者的水平、严格程度都可能成为影响这一制度实施的瓶颈。目前,许多欧洲国家已经采取了这样的方式。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下,这种停车方式并没有造成交通拥堵。

  另据记者了解,北京交通实施颜色预警的方案已经提交审议,共分绿、蓝、黄、橙、红五级。

  绿色表示交通正常,以防范事故为主;蓝色表示交通流量已达巅峰,以疏导交通为主;黄色则表示需要通过抑制的手段缓解交通问题;橙色表示大范围交通流量已经降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下,需要在采取抑制措施的同时配以其他辅助措施;红色表示需要采取限制性措施控制交通流量,比如分单双号进城、争取进二环路收费等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