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1、2号线开始换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1 北京晚报

  列车跑起来更平稳安静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 通讯员孙立杰)涉及十多个车站的地铁1、2号线改造换轨工程正式启动,经过这次线路改造,地铁轨道的接头将减少,列车运行的平稳度会有所提高,列车行驶中摇晃、发出“咯噔”声的情况都将有明显改善。

  从7月1日开始,相关单位已开始在地面将短轨焊成长轨、更换钢轨及扣件工程等前期工程。7月25日子夜,更换钢轨工程进入现场施工阶段。这次工程将对1号线苹果园站至西单站及古城车辆段,2号线复兴门起经前门至北京站等站铁轨进行更换。工程总计需要更换钢轨51.8单线公里,其中1号线38.7公里(单线),2号线13.1公里(单线)。换轨工程标志着北京地铁1、2号线消隐改造工程线路部分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工程预计在明年6月底完工。

  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施工全部安排在地铁停运的凌晨三四点钟进行,不影响第二天头班车正常运营。但是,换轨后的第二天,头几班列车可能会在换轨区间减速慢行,希望乘客可以谅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