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场试衣间有望不再“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荣东岳)布帘式、有门没锁式试衣间今后将逐渐退出京城各大商场。市商务局昨晚发布了《北京市大型商场超市卫生间设置与管理规范(试行)》和《北京市大型商场超市试衣间设置与管理规范(试行)》,将在9月1日开始试行的两大规范,有望解除顾客逛商场时遭遇的如厕难、试衣难等尴尬。

  此前,市商务局实地考察了47家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商场超市的297间男、女卫生间和2
537间试衣间,对消费者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并且召开了多次座谈会。

  “卫生间规范”对商场超市的卫生间和厕位的数量面积、卫生设施、导向标识、使用管理等都做了明确的规定。

  “试衣间规范”规定试衣间的数量应根据服装卖场的面积和顾客流量设置。商场内设的专卖店应按照不低于“一店一间”的比例设置,试衣间不但要独立封闭、占地不低于1平方米,还应该根据男装、女装、童装、中式服装、西式服装、休闲装、职业装等不同的商品特点,设计不同风格的试衣间。同时,试衣间应有可内锁的门销,应配置挂物钩、衣架、试衣凳。试衣凳上可铺放凉席或棉垫,还要求试衣间内可提供拖鞋。有条件的商场也可根据消费者的需要配备一次性袜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