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立免费“大姐剪发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志达田兆玉)通州后南仓小区的五个大姐通过“4050人员再就业培训”免费学到美发手艺后,在小区里成立了“大姐剪发队”,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免费理发,而且她们还提供上门服务。曾春玲是后南仓小区13号楼的居民,下岗后一直待业在家,前不久居委会推荐她及其余四位下岗女工参加了“4050再就业培训”,让她们免费学到了美发手艺。曾春玲几个人学会手艺后,却又发愁起来。为什么呢?原来要想真的学会美发技术,就必须实践,可她们几个人家庭都很贫困,根本拿不出钱来开理发店。

  正当她们发愁时,居委会主任李亚静找到了她们,得知她们的苦恼后,李亚静把居委会一间闲置的小屋提供给她们作为临时的理发地点。几位大姐则决定免费为居民剪发,以此作为回报。每逢周一、周三、周五上午八点半,“大姐剪发队”准会赶到小屋,为前来理发的老人和儿童免费服务,遇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她们还上门服务。

  前来理发的一位老大妈说:“我家老头子腿脚不好,根本没有理发店的人愿意进家来理发,可她们不仅把老伴的头发理了,还给他染黑了头发,确实让我们方便了不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