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赵雪花)国家主席胡锦涛7月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了会谈。

  胡锦涛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中方愿与津方一道,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津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友好关系:一是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政府、议会、政党之间的友好往来,为中津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二是扩大经贸合作,谋求互利双
赢,共同发展。双方应充分发挥互补优势,积极探讨扩大经贸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式。落实并实施好已商定的合作项目。中方鼓励并支持双方企业开展互利合作。三是中方愿加强与津方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的平台扩大对津人员培训。同时,继续拓展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各自社会事业发展。四是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胡锦涛说,中国一贯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中方愿与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办好明年在中国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部长级会议,为发展中非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穆加贝说,中国是非洲人民的真诚朋友。津巴布韦重视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作用。津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非中伙伴关系,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促进共同发展。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出席了《中津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的签字仪式。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囡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