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交流档不住嵩山少林武僧终可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河南嵩山武僧来台”事件,台湾“陆委会”近日与主办单位沟通,双方取得团进团出共识,主办单位将修正武僧来台行程表,重新安排访问团专业活动。

  这项名为“少林禅武营”的活动,由台湾“中华少林协会”主办,中兴保全公司赞助,邀请包括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内的45名少林武僧,入台举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全台
巡回表演,传授民众少林拳法。活动迄今已投入2100多万元台币(约525万元人民币)的宣传费。

  而日前有台媒报道,台“陆委会”以影响“国安”为由,给获邀赴台的少林武僧设限“只能表演,不准传授武功”,禁止他们与报名参加的四千余名民众交流接触。

  主办单位也向媒体表示,当局原已核准活动申请,“陆委会”日前却以“影响国安,避免引起大陆热”为由,要求活动缩减至10天,限制所有武僧在台期间只能与“专业人士”接触,不准向民众授武,主办单位为表不满正考虑腰斩此次活动。

  经过一番曲折,河南嵩山少林武僧终于可以赴台湾进行交流了,事实证明,两岸民间交流是任何人也档不住的,顺应民意才是大势所趋。(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