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6打火机企业被骗7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0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7日消息:拖欠货款习以为常,淡季求单“饥不择食”……就因为这样的交易习惯和心态,诈骗者有了可乘之机。近日,市公安局鹿城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6家小型打火机企业累计被骗70多万元的打火机。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是鹿城区人,2002年,他曾拖欠60多万元的货款后潜逃。为掩人耳目,去年,他用女友郑某的名义,注册了温州市恒久商业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销打火
机。今年3至4月,吴某等人拿着打火机行业协会通讯录,与多家小型企业联系。其中6家公司不知有诈,与该公司签定合同,约定今年4月底交货,5月初该公司将货款付清。4月下旬,各家企业将累计价值70余万元的打火机送到该公司。而到了5月中旬,当他们来到恒久商业贸易有限公司收货款时,公司已人去楼空。

  鹿城分局经侦大队受理此案后,于5月30日在金华将吴某、郑某抓获。经查,价值70多万元的打火机都被吴某以半价卖掉了。

  办案民警分析认为,吴某善于自我包装,而企业在淡季面对大单子的诱惑,容易失去防范,这是吴某能够得逞的主要原因。另外,该人士认为,该起合同诈骗案还暴露出打火机行业中拖欠款现象普遍,交易行为不规范带来了隐患。

  据了解,目前,温州打火机行业竞争激烈,很多中小企业为了能接下定单,普遍能接受一个月左右的货款拖欠。

  鹿城经侦提醒,合同买卖应注意信用风险。首次交易尤其要慎重,在交易前最好先通过行业协会了解对方情况。(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黄海记者沈恩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