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龙岩局实现多项办公软件单点登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日前,经过7月份近1个月的试运行,“龙岩电业局应用系统集成”开始投入运行,实现多项办公软件单 点登陆,大大方便了各部门和全局职工。这是该局推进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实施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该局MIS应用系统繁多,系统各自独立。使用人员桌面快捷一堆,特别是各 系统独立登录,需要记忆繁多的用户名、密码,经常忘记密码
找信息中心人员询问。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年初该局把“推进信 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实施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作为今年的10项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整合信息化平台,促进流程管理规范 化”就是其中的一个子项目,今年信息化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开发应用系统界面集成平台,实现单点登录,只要登录一次,各 个应用系统直接进入不需再登录。

  本着自主开发的原则,该局信息中心成立了开发项目组,通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开发成功 该系统。该系统采用了目前流行的java开发技术,该技术在该局信息中心自主开发的软件中第一次使用。面对着全然陌生 的软件开发平台,项目组开发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刻苦钻研,相互协作,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 终于按要求实现了系统各项功能。

  该系统目前已实现了应用平台、个人桌面、待办事项、用户管理及后台系统管理等功能。应用系统方面已实现本局自 主或合作开发的变电设备管理、生产管理系统、主配网检修申请、主配网调度MIS、设备MIS、外包合同管理系统、二级 核算、网上报修、行政办公系统、汽车调度、班组管理和省公司下发推广的部分应用系统两票管理、配电电网建模、配电网页 GIS、配电生产管理、输电GIS、变电GIS、福建电力合同等的系统界面集成和单点登录。

  据悉,下一步该局项目组将继续开发信息公告等功能,完善待办事项等各项功能,并将继续解决省公司等外来软件集 成上的问题和困难。(聂武增 谢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